竹子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北海的花终于特么给我瞎掰完了!(加戏)

全文汇总:  |    |    |    |    |    |  七 (上)  (中)  (下)  |  八 (上)  (下)  |  九(上)  (中)  (下)  |  


图是原本想要做的手书。但是在我开始画之后才得知已被母上安排得明明白白,14天的假期12天都在上课(发出了学渣的声音),上完课就开学。所以很悲伤地只好就鸽了!很悲伤的!p1-7是画好的电子稿,8-9是纸上画的草稿,非常胡乱地指绘填色了。我不会画画,光是瞎打的,我是个经不起骂的人,你要挑我刺我就哭给你看。


我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党!我竟然能写了两年!居然还能写得完!它其实还是一个挺糟糕的作品。

一个,我的写作水平是非常鸡肋的,文笔则是鸡肋中的鸡肋。啰嗦而累赘,水平也仅仅够写的是瞎叽叭排比和拗口矛盾的说理陈词,而真的到了抒情的地方,写出来的东西连自己都感动不了。喜欢写动作戏,写出来又做作而夸张。

二个,虽然我是滤镜深厚,但这两位的cp还是真实生硬刻意。之前阿夜说01在原作里就没有几句台词,我就重新去翻了一遍蛋糕岛(的文家戏份)。然后发现——0跟1真的一句台词都没有……一句都没有啊!!一句!!!都没有!!!!全家任意搭配两个都有。02 03 04 12 13 14 23 24 34都有。就他们俩没有!!!!就只有他们俩没有!!!!!!一句都没有!!!!!!!!!!一句!!!!!!!都没有!!!!!!!!!!!_(´ཀ`」 ∠)_我觉得我真的创下了cp热度历史记录新低。真的,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腊鸡。

但我同时还是想大言不惭地说,深得尾田亲传的对称狂魔技能在这里得到了不劣的表达。有不少从头开始铺垫的细节,此埋彼见的伏笔,前后呼应照应,明线暗线——应试作文课里学来的东西,懒惰而拖延的我得以慢慢磨出了这个我自以为逻辑还算严密,以原作为背景也都能圆得回来,还勉强能有一点历史人文伦理情怀立意的剧情发展。

就是说胡说八道着真还能把他们说得像点样子。对这点我觉得我还挺值得夸的(打死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看这个鬼东西的朋友们。





下面是洗地时间

也就是菜鸡如我在文中表达不出来的内容要在这里说

  • 伊治憎恶山治不是因为吃醋。

这个百分百是我的错。我现在看回自己以前写的几篇,都感觉到了字里行间弥漫的恋爱酸臭味( ꒪⌓꒪)

但我想表达的并不是。最重要最明显的是不解,无法理解山治受零玖关注的原因。在伊治心目中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应该是合的,条件和结果必须对等。而在他的中是没有的,因此在他眼中就是这样的结果:山治是最弱小的却能受到零玖的最多关注,他是最强大的零玖却厌恶他。

这种条件和结果的不对等使他烦躁,他对无法理解的事物的憎恶,进而演变为对山治这一个个体的憎恶。

如果换成零玖关注的是尼治或者勇治,那么伊治就不会产生这么强烈的排斥情绪。


  • 两人的关系是由可能善终一步步转化为悲剧的。

从一开始,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伊治对零玖都有抱着狂躁而沉寂的热情,他会在她的成人礼上看她而感到心动,会记得她的每一句话,会担心她的安危,会给她披上披风挡雨。这是因为山治已经不在了,零玖是以悲观消极的心态和方式在杰尔马生活着,一心只有任务,冷血而强大,伊治便将她视为完美无缺的存在。

但是从山治的重新出现开始,零玖开始趋向阳光和重新的过分(对山治的)自我奉献,和她对其他三人的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伊治就又开始彷徨了。这时候的零玖是有缺陷的,那就是不合理。她会多愁善感,战斗中手下留情,因为山治而阻碍杰尔马,发表反对父亲的言论,试图将这种不合理的情绪传播给他,给他造成了太多的变动,于是便又来了:排斥情绪。

不同的观念和态度此起彼伏,就是他没有自主地在对父亲的虔诚和对零玖的信赖之间摇摆。


  • 为什么尼治和勇治会产生感情?

伊治是伽治认定的绝对王储,尼治和勇治的思想远不如他的极度“正统”——伊治无比清晰地理解“爱”是不对的,因此偶尔产生了感情也会强迫自己忽视;但尼治勇治不同,有时产生了朦朦胧胧的感情他们也并不清楚这是不应该的,因而他们会能够更轻易地表达出对零玖的爱来。

比如宣布重新分组的消息后,尼治去找勇治让他保护好她,而勇治也能轻而易举地在伊治面前说出这件事来,却没有伊治所感受到的不妥。

再有尼治更在乎的是零玖,而勇治在乎的是他们所有人:这是由两人的日常接触对象决定的。勇治常与零玖来往,潜移默化地受趋向于她的柔情和亲情举动;尼治与伊治关系好,因此为他的偏执、狂躁,以及对个体的崇拜所影响。


  • “他的人生在他杀掉零玖的那一瞬间就已经结束了。”(十)

并不是说因为他爱她所以下杀手就宛如自杀。毕竟直到他杀死她的很就知道他始终认定此事合理而必须,杀死她的时候他也毫无爱意可言。

想表达的意思是,伊治杀死零玖,内心必然会为之动摇,必会去进入她的花房发现她的信,必会由此知晓一切,必会在他所一直以来相信的真实与零玖所告知的真实之间摇摆不定。

没有人再控制他之后,他可以去爱了,却从来因为不知道什么是爱,从来没有人教他怎样是爱,而他在不知觉的时候想要爱的那个人又已经死了。

在可恢复正常与不可抗畸形的夹缝中逐渐窒息,混乱不堪,毫无目的,活着与死去无异。










……


我 我不行了 真实肝爆

明天就开学(……高三狗应该是要闭关一年了。

我看看我能不能再开一个坑再跑

评论(3)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