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刀海系列/命名

CB:小夜时雨&烧斩狐火
又名对称狂魔(我)的放飞自我。

所有的刀剑都从烈火中诞生,第一眼见到的事物都是火冕的扭曲;没有人会因此以烈火为任意哪把刀剑命名。八十年前之所以那间皇室的御用火坊里围了一圈又一圈的武士最终传出来一声“烧斩狐火”,最终那位刀剑所见到的黑发赤衣丹凤红眼的女子,那把人们所见到的黑漆鞘红花纹亮金镗的太刀,之所以以烈火命名的原因,是再远一点儿红焰就在熊熊燃,而无论如何添柴她刀鞘所切近的石板方圆半米都没有火苗;扶着她的刀柄将她煽动,则成片的焰火立即从她刀尖的缝隙处疯狂呼啸,那汹汹恶煞气势让周遭的武士震耳欲聋。
既以平刃生火烧遍山野之敌,以锋面迎冕斩断焱燃之焰。人们如此言道,亦是狐火后来一直的战斗的中心,以火焰斩断一切,同时斩断一切火焰。她姓烧斩为后者之概括,她名狐火为前者之总结。她的名字是取自于她的刀起刀落,在她之前没有姓烧斩的,在她之后不会再有姓烧斩的,不像小夜系的青锋纹鞘太,不像鬼彻系的乱刃花镗妖;她血统纯正毋庸置疑,她独此一把无亲无故。

同理的,据人说八十年前小夜系新铸出的刀取名为时雨的原因,是将她刀刃从溟池出水的第一秒,一滴雨穿破瓦隙落在了溟池中水波还未消退的圆心,久旱的王城连雨三昼三夜,洗净了整个朝廷的污秽,那之后小夜时雨在境内时光月氏王再无奸官佞臣。雨渐细时雾起云缭绕,火坊里刀匠看不清楚色盘,于是决定作了小夜系的第一把白鞘刀,漆涂第三夜之绵蒙,刺绣第四昼之清澈。于是八十年前世人最终见得白鞘绿纹的光月氏侍御用佩刀,名唤作小夜时雨,刀面是雨夜的朦胧,抽来是清晨的凛冽。她是绝顶正义,是偏执的正直。她斩断因果,似柔而刚。

她名为烧斩狐火,她名为小夜时雨。在八十年前的两个月后,她们在堂上相见,自此她唤作狐火,她唤作时雨。在两个月后的一年过后,她们谒见秋水大人,正式载入光月家的刀谱,自此她即是火守,她即是雨守。

评论(2)
热度(5)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