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第二禁

有生之年看到阿锦又写HOF相关叻!(振臂高呼)居然还有鬼彻呜呜呜呜我旋转飞升!!没了和道没了雪走只剩她一个看起来还是照旧的叛逆,看到雪(电)又突然疯狂,这种反差真的是太妙了。【瞎掰的感想,其实我只能想到“棒到旋转飞升”这种感叹】

锦岛澜川:

1


 


  观众们告诉他,第二禁区是一片荒芜的原野。里面只有几株歪脖子树,一弯干枯的河流,半座被雷电劈断的高塔,其余什么也没有。刀客甲不相信这件事。他坐在高耸的桅杆上,向乌黑的东方眺望。北风如同潮水一般,挟声裹死滚滚而来,将他瞬间没顶。四下都没有光。他闭上眼,一下就看见了无尽的坟场。


 


  三代鬼彻敞着红和服,露出一个肩来,猫儿一样柔软地合在他脚边。她的鬓边插着一枝彼岸花,一身都是血。他已经没有刀了。雪走锈在孟婆桥,和道插在乱葬岗,她是最后一把。刀客甲向茫茫的黑夜张开两手,捞起一段断裂的闪电来。他高举起闪电,团成一枚璨璨的惊雷,扬手就向昧明的东方飞过去。雷光匆匆一瞥,坟场里雨电交加,薇薇高亢的惨叫还在回响。刀客甲没有表情,拢刀起身。他命令三代鬼彻:起来。我们要向东走,然后到第二禁区去。


 


  三代鬼彻很不服气: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二十啷当岁的毛孩子,还敢骑在我的头上。我当初没有砍断你的胳膊,真是瞎了眼睛。卓洛听了,冷笑起来。这笑声从他鼻子里哼出来,带着一股血气。他一把握住三代鬼彻的腰,把她囫囵扯过来。三代鬼彻大发脾气,拼了命挣扎,一身热汗淋漓。沾满血的碎骨头从她的发髻里不断滑落出来,向脚下黢黢的深海坠去。卓洛不理不睬,铁钳一样捏着她满腰的白骨。刀客抽刀出鞘,战士驯服野兽,以上克下,乾坤立分。闪电的碎片从卓洛指缝间流淌而下,炳焕非凡,像飞雪一样走遍三代鬼彻全身。三代鬼彻圆睁双眼,眶角挣裂。雪瞬间走离她,她惊叫一声,重新化作了一把好刀。卓洛把她袖在怀里,闭上双眼。他是路痴,无可救药的那种,他不知道东边是哪边,他只能听着山治的心跳走。


 


2


 


  叽喳鸟不再惨叫的时候,山治从坟场里爬了起来。他浑身像被抽掉了骨头,脚也没了脚,站好以后简直不像个人。罗过来搀了他一把,还问他要不要就地做个拐。山治想说,你是魔鬼吗,快滚开,让我自己哭一会儿。但他已经彻头彻尾枯死掉,再也哭不出来,也没有什么话好说了。罗看了一看他,然后说:你知道的,都城什么事都办得到,伪造一个女孩子的惨叫更不在话下,你不用现在就急着哭鼻子。山治苦笑一声,我当然知道,都城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她已经死掉了,而且是我害的。但是你放心,我不会去死的,我甚至哭都不会哭。等到下雨的时候吧,那个时候我再大哭一场,要不然我也不知道我的眼泪去哪里了。


 


  然后他独自离去,中间摔倒三次。罗望着他的背影,迟迟一言不发。叽喳鸟仍然在轻声鸣叫着,模仿着薇薇临死的哀鸣。在山治穿离第二禁区边境的那一霎,它们突然集体安静了,好像被掐住喉咙一般。第二禁区瞬间一片死寂,连风声都不再有。人站在其中时,连心跳声也消弭,连耳膜都孤独得剧痛。世界听不见人,人也听不见世界。


 


  罗张一张嘴。他说不出话来。然后他一个人坐下来,落在整个世界的耳聋里。独自等待着,等三千六百转轮回,等不会来的解脱,等地狱走脱,等一个炮火声里的落荒而逃。


 


 


 


 



  卓洛和基德是饥饿游戏第二区的贡品。按照竞技场的规则,他们不能进入第二禁区。第二禁区是一片空无一人的荒原。下面给出一些第二禁区的初始设定。


 



  1. 第二禁区北临北极丰饶角,南临南极海楼湖。东临第三禁区,西临第一禁区(也即文中卓洛身处的恐怖三桅船)。恐怖三桅船里存在长期的极夜现象,没有任何光线。


  2. 第二禁区是仿照帕纳姆国第二区野外的荒郊修建。卓洛少年时,曾经闯入第二区野外的荒郊,亲手埋葬了坠楼身亡的小师姐库伊娜。第二禁区的乱葬岗中,修有复刻的库伊娜墓碑。后来用于埋葬一位和她相貌相似、从瞭望塔上坠亡的第十区女性贡品。


  3. 第二禁区里只有一座标志性建筑物——瞭望塔。可以看到最远为左右三个区的范围。一个雷雨夜里,十区贡品达斯琪与八区贡品萨卡斯基在塔顶发生一次录音被删除的争执,并导致前者最终坠亡。


  4. 第二禁区里豢养了一种叽喳鸟,来自《饥饿游戏》原书。这是一种杂交鸟,可以快速模仿人类的说话声和歌声。游戏举办方豢养这种鸟,在每位贡品进入第二禁区时,封锁第二禁区的四个边界,并由叽喳鸟播放该贡品亲属的惨叫声,持续一小时,再开放四个边界。


  5. 山治进入第二禁区时,播放的惨叫声来自十二区女性居民奈菲鲁塔莉·薇薇。薇薇是故阿拉巴斯坦国(现为帕纳姆国第四区)的公主,山治少年时的玩伴。被选中参加饥饿游戏,又被山治自愿代替。在阿拉巴斯坦亡国时,年幼的她受到刺激,失去了记忆,被护卫隼之贝尔和寇沙带到了十二区,以普通居民身份落户。贝尔假称她的父亲,寇沙假称她的同班同学。在山治参加饥饿游戏期间,薇薇的身份暴露,遭到杀害。遗物被降落伞投入竞技场内。罗偷偷藏下了她的遗物,没有给山治看,也没有告诉山治这起噩耗。


  6. 罗在第二禁区独处时,所有叽喳鸟失去声音。这出自他幼年时的监护人堂吉诃德·罗西南迪。罗西南迪服用过静音恶魔果实。他曾经将罗藏在箱中,施放能力,令箱外的敌人无法听见罗的哭喊声,然后独自前往赴死。他死后静音能力失效,幼罗大哭着离去,哭声幸运地被岛屿上的炮火声掩盖了。叽喳鸟精确地模仿了罗西南迪静音果实的效果。




 


刀拟设定仍然来自 @竹子 ,三代鬼彻和雪走的爱情亦然,非常感谢她。

评论
热度(41)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