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一点责任都不负的脑洞

“够了,住手。”
山治听到了声音,然后那锢住他身子的力连同逼近他右手手背的炽热一并突然消失了。他挣扎着扬起一点头,看到面前的伊治表情凝固了,在他背对着的门口,站着的是他的,他们的,大姐。
“……零!”尼治惊讶地叫出了声,“你怎么来了……”他有些手足无措,把手上还在滴血——山治的血——的刀子掉在了地上。刚才按着山治的勇治也匆忙站了起来,显得不知所措。
山治盯着她看,看见她也在看着他。
“我没有站出来,是因为那样我也会被他们一起欺负。我才不要呢!”
他记得他多小的时候,这个当时高他一头的女孩子一边给他包扎着脑袋,一边给自己的冷眼旁观解释着。山治其实从来没有因此而怪罪过她任何。
她现在长大了,和他们一样。她挺拔而高挑,虽然身高不及那三人的任何一个,此时的气势却压倒那三人的每一个。
或者,其中两个。
伊治手里红热的刀子已经冷却下来,恢复了正常的形态。他缓缓地站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膝盖,但无济于事——那儿被山治的血弄脏了。他手里还拿着他的刀,回过头去直直地看着零玖的脸。他比她高上一个头。
“……关你什么事?”他冷冷地说。
“怎么不关我事?”零玖接上,毫不忙乱,“他马上就要去见夏洛特家的新娘,你们还在这里胡闹。你们制造越多的麻烦,我就要花越多的精力来给你们善后。可以不要幼稚了吗?”
“你只是想袒护他吧?”伊治朝地上的山治努了努下巴,伸出脚,踩在他的背上,施了施力,引来一声闷哼。
“无聊。”零玖皱起了眉,眉角天生的旋跟着拉动。她抱着肘,扬起下巴。“走吧,你们三个都。”
“为什么?”伊治反问道。
“你想让他顶着这些伤去夏洛特家?”
“还是那句话,关你什么事?”
“……走,立即。走。”零玖张张嘴,语气冷得可怕。房间里静了一会儿,听见尼治丧气的“走吧走吧”,勇治和他往门口走去,走过了零玖身后。
但伊治完全不。“你没有权力命令我。”他驳道,毫不留情面,口吻硬得可怕。
“喂!伊!”尼治听闻转身皱紧眉头,喊了出来,大约是觉得伊治开始过分了。
“哈,是的,在您面前,这个城堡之内都没有人有权力了,伊治殿下。”零玖勾起嘴角,阴阳怪气地说道。
“你要乐意这么想,我也不会阻止。”
“那个,零玖,你们两个都冷静一点……”勇治往回走拍了拍零玖的肩膀,被她猛地推开。她转头直勾勾地盯着他,盯得他发毛。“是我不冷静吗?你们三个什么时候能成熟一点,嗯?”勇治挠了挠头没有回话,也可能是想不到回什么话。
伊治没有回应,他伸出脚猛地朝着他弟弟的脸踹了一脚,血滴从他的嘴角溅出。零玖皱了皱眉,抬了一只脚跟似是想迈步,却又沉了回去。伊治看在眼里。“……你可知道你这样对他好,是——”
“是禁止的?我知道。我还知道你们这样残虐他是值得褒奖的。”零玖讪笑一声,嘴又横成了一条线。“我再说一遍,走,你们三个。现在。”
“我也再说一遍,你没有权力命令我做任何事。”伊治抬起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看。
“喂伊可以了!到此为止吧!”尼治急了,迈步向前伸手去拍伊治的肩,伊治一把擒住他的手腕在空中。“区区山治有什么必要跟零……”
零玖扬起头,面向着的是高她一个头的家中长子,战争屋的王储;她对此却丝毫没有任何反应的痕迹,因为是面向着小她三岁的弟弟,她从他没会爬开始就看着的弟弟。“别让我动手逼你走。”
“零玖——”勇治喊道,有些慌乱。
“你可以试试。”
伊治将他的匕首握正了,还滴着山治的血。零玖握紧拳头,拧了她的手臂,咔啦的骨头声。


*前文大约是伊治准备对山治的手动刀子吧。我可真是宇宙第一矛盾,一来希望大哥和大姐凑一对,二来想看他们打一架。也是一点对小时候姐姐没敢站出来保护小山治的心理补偿。
*另外,我总觉得山治以外的四姐弟就该这么互相称呼。零玖Reiju,伊治Ichiji,尼治Niji,勇治Yonji,他们互相就该称Rei,Ichi,Ni,Yon,零,伊,尼,勇。不会叫姐姐弟弟的,就该这么称呼。

评论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