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八个小海盗(1)

!!!注意!!!

中长篇,悬疑推理向,仿写阿加莎·克里斯蒂《无人生还》。

主要参与人物布琳,路奇,伊治,娜美,寇砂,瓦帕,罗,萨波。

涉及CP:(无先后)萨波x克尔拉、萨波x路飞、柯拉松x罗、寇砂x薇薇、伊治x零玖。此外也有非CP向感情线。

以上主要人物全部死亡,CP全部强拆。原作背景,时间线乱搭、年龄乱凑操作。简而言之,一个在成长重要时期,每个人的历史都往绝望的方向发展了的平行宇宙。



      八个小海盗,新世界出海去,

      一个闯进四皇岛,八个只剩七;

      七个小海盗,云大地四考验,

      一个落入绳修罗,七个只剩六;

      六个小海盗,鱼人岛海神怒,

      一个破了肥皂泡,六个只剩五;

      五个小海盗,和之国遇武士,

      一个惹恼鬼妖刀,五个只剩四;

      四个小海盗,隆美尔妖风剜,

      一个镰鼬剑光现,四个只剩三;

      三个小海盗,未来城机关轧,

      一个搬上手术台,三个只剩俩;

      两个小海盗,雷神岛雨伞低,

      一个抬头看天云,两个只剩一;

      一个小海盗,冰火岛叹气声,

      岩浆烫烫火烧人,一个也不剩。

                               ——《Brag Man》





罗看了一眼手表,离预定的时间还早。他于是在路边停下来,从信封里掏出那封信,又再看了一遍。

    尊敬的特拉法尔加·罗医生:

        您并不认识我,但我仰慕您的大名已久,连同您出名的高超医术。事实上,我最近有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我的妻子艾尼埃斯常常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具体症状为:头晕,脸色发白,犯恶心,浑身疼痛等。我已经寻找过不少的名医,都未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我希望您能帮到我。

        请您于6月29日18点前到达七水之城的废船岛,那里有一艘名为“阳光号”的双桅三角帆船,我和妻子将在船上恭候您的到来。

        信封里的支票是预付您的30%定金,还望您笑纳。

                                因佩尔·M·罗比

                    海圆历1520年5月17日

        另:我和妻子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航行,船上除了您以外还有七位客人,还请您先不要告诉她或者其他的客人您的医生身份,相关事宜在船上我们再详谈即可。非常感谢。

他的目光停在了“出现白斑、浑身疼痛”上。这症状应该说他是最熟悉不过吗?——那该死的富列凡斯铅铂病。他以前染过,那差点毁了他的一切,也是那时他决心做医生的。

当然,只凭只言片语就精确断定病征是不可能的,理论上讲那消亡的遗传病也不可能再出现。但这的确是抓住了他作为一个医者,或者一个白镇人的强烈好奇心。

与信夹在一起的还有一张支票:三千万贝利。这事实上才是罗决定要前来赴约的根本原因。通常以他的名号,人上门求他都未必能约上,来信要求他亲自出诊的,别说是他接不接受了,连发生都不太可能。但这位因佩尔先生,一口气就给他寄了一张三千万的支票——当然,他已经向银行验证过了——并且还说这只是定金而已,那么这一趟出诊的费用就是一亿贝利了。这相当于他平时出诊费的多少倍呢?

其中一定有鬼:想必诊疗结束后,为了削减尾款,因佩尔先生会找各种理由来搪塞他,甚至可能用武力威胁?不过他可不是盏省油的灯,干这行之前,他还在骷髅旗底下混得风生水起。

不,他还是愿意相信这是一个单纯无脑的有钱人。毕竟他现在正是需要——想要钱的时候。这么多年了,他都还是一个漂泊四处的私人医生。开自己的诊所这种想法在他开始当医生时就有,但最近他突发奇想,想要开一家海上移动诊所。而巧的是,他又恰巧看中了一艘小型的潜艇——价值不菲,他多年的储蓄也并不能一口气将其买下。就在这个时候,因佩尔先生的信来了。加上这一亿的出诊费,他就够买下这潜艇了。给它起名叫什么呢?极地潜水号如何?罗从来都对冰天雪地有着莫名的偏爱。诊所的话,叫什么呢?极地……红心……

啊,对呢,红心啊。

这个词就这样在他的脑中冒出来。他不自主的伸手摸向自己的胸口,隔着一件厚衣服底下是一个巨大的心形刺青。本来“红心”不需要像这样只能靠纹身来怀念吧,如果不是……

不,那件事已经过去了,怎样都已经是既定事实,于事无补。罗恢复了正常的心情,不再去想。这种冷静的性格正是他自己引以为豪的一点。

他把信塞进了手提箱里,另一手握好了从不离身的野太刀,继续朝海岸的方向走去。



G66的船停在岛的另一边。因为不能惹人耳目,伊治必须要自己穿过岛来到约定的地点。这个岛也太奇怪了吧?没有汽车、火车,居民出行竟然全靠这种叫做布鲁的鱼、还是海豚?

无所谓了,别人看他的国家可能也会觉得奇怪。他提前了约定时间两个小时出发,想着要早一些去到那艘“阳光号”上侦查船的结构,这样方便他下手。

这是一个比较奇怪的委托,委托人因佩尔·M·艾尼埃斯委托他来杀掉自己的丈夫因佩尔·M·罗比。据悉,二人的关系是失败的政治联姻产物,双方都没有履行联合义务,利益所趋,女方意图杀掉男方作为导火索,挑起国内战争。伊治所做的,其实就是乘上这艘驶向因佩尔的国家的船,先行刺杀中心人物,为之后G66的战争任务拉开序幕。

这没什么奇怪的,跟杰尔马以往接到的每一个委托都差不多,重心在于后面的战争任务。奇怪的是,他被要求不能伤害船上其他无辜的人。明明已经要挑起战争了,却还不能对这区区几个人下死手?纳闷之余,他对自己的暗杀能力和演技水平也产生了一丝担忧。

因佩尔夫人本人也会在这艘船上。在妻子面前杀掉丈夫,结果并且事实上也就是夫人所要求的吗?真是诡异的事情,他不懂他们国家的内政有什么特别必要这样来委托别人杀掉他,明明自己一个扳机就能解决的问题。比如像杰尔马,就根本不会有这种低效无益的内政问题了。

——“你管这个叫国家?别自欺欺人了,傻弟弟。”

嘁。为什么这种时候还想起来这个来。这有什么不好?这是最完美的统治,他是最完美的国王,如此即可。

在他的计划中,完成这一份委托之后,无论是财政开支还是国际地位都可以获得短暂的歇息,他便可以开船回北海去了。杰尔马的船队已经在伟大航道上漂泊了十几年了,他打算回他名义上的“故乡”去看看。

风吹得很猛,他的头发有些散乱,刮到他眼前来,在晚霞的照耀下红得不像话,血腥的颜色大概就说的是这样的吧?他越过废船岛光秃秃的海岸,那艘双桅帆船就在眼前。



“麻烦再快一点,小布鲁!”

娜美这样说着,驼着她的箭鱼立即听懂了她的话,加速向前游去。

哎,怎么就在酒店里头睡过了时间呢?明明她作为船上的工作人员之一,不是第一也至少得是第二到才行。她就应该前一天晚上搬到船上去睡呀?但是那艘船就这样静静地停在那里,一个人都没有,怪可怕的……谁知道晚上会不会有人跑来劫财劫色?毕竟她这么聪明又可爱。

不过想必就算迟到一点,船主、乘客们也不会太为难她,毕竟她可是屈指可数的获得世界考试资格的雇佣航海士。她只要闻一闻空气的味道就能知道接下来是晴是雨……今天必然是个好天气!不出意外的话,只用几天就能够顺利到达肥皂泡群岛。虽然说中途会经过那个号称“行船杀手”的魔鬼三角地带,但是也因此,船上必然配备了强大的保镖,她只要完成航海,就可以在她已经非常耀眼的履历上再添一笔了。

她在一堆航行委托中,挑中了这艘“千里阳光号”,说白了就是因为这艘船的生活设施极其完善,与各种其他的短行用船不同。在航行之余,她还是对船上的设施充满了期待的。更何况刚好这艘船的目的地是肥皂泡群岛?她自从听说,就一直想去那里度假;而且作为前往鱼人岛之前的必经之地,她必会在那里接到众多导航鱼人岛的委托。想想不就是十分刺激吗?

箭鱼一个急刹,娜美险些往前倾倒。原来它已经停在了河岸口的蓝站,接下来的陆路只能她自己走了。娜美向它道谢,往船沿上挂着的盒子里塞进了一千贝利的硬币。她拖下沉甸甸的箱子,朝海岸的方向走去。

海风吹得热闹,娜美宽大的左袖被腾空掀起。她下意识地撇过头去,那个深蓝色的恶龙刺青伴随着几道疤痕就这样呈现在她的眼前……

那件事之后,明明她已经达成了许多人一辈子都不能达成的成就了,但事实上也才过去两年。想来还是让她一阵寒意涌上心头。明明风十分温和,她却直打哆嗦。

娜美吸了吸鼻子,赶紧将袖子按了下去,系好袖口的花绳。无论如何,她都已经走出来了不是吗?她做着自己想做的事,获得了一切的衣食无忧、一切想要的、一切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没有人再能控制她了!

没错,就是这样!

这一次跟以往的每一次委托一样,她必定会圆满完成,到那时,便离她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那么,她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地期待享受这趟航行了!



寇砂一个人坐在海岸边,头被陆风吹得生疼。如此清澈、夹带着盐水气息的凉风他实在是没怎么遇到过,原本他最熟悉的都是沙尘风,或轻或重。他居住了十几年的小镇犹巴,就是一个沙尘暴常常光临的地方。

他在此之前,从未出过海,也从未见到过这么多的水——这样一个水城,与沙国实在是完全的相反。他来到了这里,些许不适应,却还是对即将到来的这趟旅程心怀着期待。这源于他在一个月前收到的一封来路不明的信:

    未曾谋面的寇砂先生:

        您好。明人不说暗话,我开门见山了。

        一年之前,世经报刊登了阿拉巴斯坦王国的奈菲鲁塔利家族权力移交至王下七武海克洛克达尔的公示。我大胆地猜测,这必是一件海盗窃国事件。我的故乡德雷斯罗萨就是这样的,想必您也听说过:八年前,德雷斯罗萨由王下七武海唐吉诃德·多弗朗明哥掌权。

        那时我作为民兵组织的一员出逃,这八年来我一直在计划着如何贡献我身为子民的一份力,直到最近终于打通了与政府的关系,我得以有机会与玛丽乔亚的官员正面交谈,我决定据理力争,争取剥夺如此不法分子的七武海称号、恢复我的祖国。

        我于是马上想起了您的故乡的遭遇。我百般周折联系到了您,听说的阿拉巴斯坦王国的民兵首领。我迫切地希望您能够与我同行,以我们两个国家传去的声音,即使未必撼动现实,也必须要做出努力!

        尝试未必成功,但不尝试就一定会失败,不是吗?我相信您一定比谁都更能理解我的心情,我于您也一样。连我这样一个女孩子都能下定决心做的事情,希望您也能振作起来。

        如果您没有这样的一腔热血,那么很抱歉占用了您的时间;但如果您对您的国家像我对我的一样充满了爱,请您代表您的同伴们在6月29日18点前到达七水之城的废船岛,乘上名为“桑尼号”的双桅三角帆船。那里将是我和我一切其他的客人与您一起航行。

                           您未曾谋面的朋友

                 (新世界)德雷斯罗萨人

                         因佩尔·M·艾尼埃斯

                    海圆历1520年5月30日

寇砂捂住了脸,避免情绪过于激动,而他的袖口已经被自己攥得紧皱。

半个小时前,船上的同僚们将他送到这里,约好在肥皂泡群岛重新碰面。他们虽然都十分地反对信中的提议,认为它未知因素太多;但却没有人能改变他的决定。

自从他的故国阿拉巴斯坦覆灭,已经过去一年了。少数追随他的人们一起勉强逃出来,毫无目的地在大海上航行。他本应该是扎根在沙地上的子民,如今的海航使他无比空虚。他没有一天不在追悔莫及,他为什么没能为他的国家做出更多的牺牲。他原本是不信神的,但这封信除了说是上天给他的恩赐,真的没有任何其他的解释。

除此之外,他虽然与写信的女生素不相识,却在字里行间感受到一种特别的似曾相识——

薇薇。她们两人怎么能够如此相像?那种不顾一切奋力一搏的魄力,在再强悍的敌人面前敢于反抗的勇气,还有对国家的满腔热血与爱……

寇砂几乎要透过纸上的痕迹看看,写信的究竟是不是薇薇本人?

不可否认的是,后一个因素对他造成的影响更加重大,它真正燃起了他心中的希望之火。如果对方真是和薇薇一样坚强勇敢的一个人,那么她必然无比值得信任,他必须将希望寄托在其中,付出所有他能付出的一切,包括生命,以此祭奠他曾经如此深负的她……

他想着想着,眼泪几乎要掉下来。

又一阵风吹来,寇砂看了看手表,时间不早了。他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开始沿着海岸朝废船岛走去。



萨波搅了搅杯子里的咖啡,一饮而尽。甜得要命——他夸张地吐了吐舌头,往杯底看一眼,那里还沉着一大坨没化干净的黄糖。他是友好地和那个年轻的女店员谈笑了几句,但也没料到她一不留神就给他加了这么多糖。

“对自己天杀的脸有点自觉,别到处祸害没脑子的小女生!”他撅起嘴阴阳怪气地鹦鹉学舌——克尔拉这句话他都能背下来了,因为他在陌生女人之间出奇地受欢迎。如果她在旁边的话,肯定就揪着他的耳朵把他生生拖出去,毫不留情。

他瞥一眼咖啡馆墙上的挂钟,快六点了,那么他可以出发了。原本他是迟到的惯犯,什么时候都是;毕竟爬得够高,在这点小事上还是可以任性一下的。但这回是要去见陌生的人,还是保持一点革命军代表的形象好。

他走在川流不息的水道旁边,打算散着步往目的地去。他回想一下收到的那封私人信件上的内容。那是单独寄到了他手中的,而不是通过革命军的外交办。

内容是十分诱人的:一支潜伏在肥皂泡群岛附近的合法私人武装,其首领因佩尔先生表示希望暗中归顺革命军。

肥皂泡群岛就在圣地玛丽乔亚的脚下,海军本部也近在咫尺,对无论政府还是他们来说都是重要的战略要地。龙先生宣战在即,盟军自然是多多益善。

萨波此行就是要进行相关的洽谈。内容之重要必须由高层出面,而为了不被政府的便衣密探察觉,他必须只身前往。

原本谈判和协商对他来说也不是难事——参谋总长不是一个划水的名头——但他现在实在是有些过于紧张了。

他是特立独行的,却不习惯毫无应和的孤军奋战,尤其毫无他可交付后背的那个熟悉搭档——克尔拉关于调去东海的申请批下来了,就在数日前。

在此之前的两年间,她已经一直极力避免着和他搭档任务,现在终于彻底调走了。

一切是从德雷斯罗萨的那次任务开始的……

从那次开始的两年,他也有两年没有见过路飞了。并不是说两年就久得难以忍受,而是路飞引发的各种大事件见诸报端,笑意随着一张张通缉令的发布逐渐消失,而自己这两年、这两年之后剩下的整个一生都没办法见他——便确实是难以忍受。

如果那件事没发生的话……如果……

他想着想着就是一个趔趄,差点滑进河道里去。

他懊恼地捶捶自己的头。事到如今还后悔什么呢?早就已经下定决心了,那样做是必须的不是吗?他是那么爱路飞,他做的事当然都是为了他,那样的话自己痛苦一点又有什么呢?

萨波握紧了自己的拳头,觉得它仿佛要燃烧起来。当然,这一次洽谈应该是不会起什么纷争的,他只需要动脑子和嘴皮子才好。克尔拉的话,正面战场损失一员大将无疑是可惜,但贝蒂那边肯定也会需要她……

是的,别的就不去想了!这就是一次单纯的革命军特别任务,他一定可以轻而易举地完成。



路奇在橱窗面前停下,看到玻璃里的倒影。他是不是看起来有点太凶了?

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这座岛了,上一次持续卧底了五年,而这一次只是到港口来搭个船,其实是没有进入城市的必要的。该说是不可控制的有些熟悉和留恋吗?当然,对间谍来说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他被称为CP9的历代最强,从十三岁起就是政府的终极谍报与暗杀工具,对政府的一切命令自然都绝对遵守,但这一次他有些困惑。上一次的任务就是刺探设计图的下落,结果花了整整五年也一无所获,因为突发事件才将他召回;这一次又是,政府的情报网获得了这艘与冥王密切相关的汤姆工作室作品的可靠消息,便命他到船上来打探船上所有与“冥王”有关的人的底细,与线人“罗比小姐”接头,最终在肥皂泡群岛回收这艘船。

奇怪的是,为什么要在船上接头呢?既然此时船停在了废船岛,何不立即拿下?若有船主阻碍,杀掉即可。从以前开始就是,明明事关危险的古代兵器“冥王”,为什么就不把事情做绝一点呢?比如抓走所有相关人员严刑逼供,或者地毯式将整座岛搜个底朝天,绝对会比让他一个个间谍任务这样实行来得有效。

下命令的是哪个猪脑子啊?这简直比那个斯潘达姆还要蠢,就像是没有任何一点决断的平民。

作为政府谍报机关的第九号正义,从小就是为了政府而活的他们,必须冷血狠绝,容不下任何一丁点的例外,更别提什么堂而皇之的道义了。那样的人、那样的事他实在是厌恶至极。

说起来上一次任务还是跟布鲁诺、加妮法他们一起……结果现在任务还是一样的任务,执行者只剩他一个了,他们几个都死的死、退役的退役,CP9也换了一代又一代的强者了。没用的弱者就会是政府的弃子!

也不知道船上除了线人“罗比小姐”以外还会什么人,如果有什么军中的人认出他的名字来可就不好了,他必须起个假名才行。关于“回收这艘船”之后对船上的人是什么处置也都没有细说,所以在与“罗比小姐”取得联系之前他也还是保持低调好。

距离约定集合的时间还有很久,但他觉得有必要先到船上去,趁着人没到齐可以先勘察一下。

他对着倒影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冠,迈开大步往他熟悉的废船岛走去。



瓦帕睁开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是被风吹醒的,天气好像转凉了,所幸这个季节不是那个著名的海啸造访的时候,否则船只的出行一定会遇到很大的困难。他能从强盗手中保护船员的性命,却拿天灾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天灾本来也不该为人所抵御的,这属于部落里的迷信。不过部落已经不复存在了,这种迷信有没有都无所谓吧。

人终究还是太弱小了,他伸出手对着阴沉沉的天空,握紧了拳头。他常常想,如果神祗存在,必须第一个来取他的人头。他这双手沾满鲜血的刽子手,即使是来到青海苟活,也还必须靠杀人或者战斗来赚钱维持生计。这样的他,活着有什么意思呢?或者说,是为了什么而活着的呢?

城市中心的大钟楼响了六声,是傍晚六点了。瓦帕从屋顶上一跃而下,走在街道上朝废船岛的方向去。他把那封奇怪的雇佣书的内容牢牢地记在脑子里:

        保护整艘船不受海盗的侵扰。

就这么简单而已,中间人所说,其余时候他就做一个正常的旅客就好,需要一些体力活的时候他也可以帮个忙,是否让同行者清楚他是个保镖都并无所谓。

这年头也的确是乱得很,并且这艘船还途径那个魔鬼三角地带,必须得雇一个可靠的保镖。瓦帕自知在青海算不上什么战鬼了,但能轻易打败他的海盗也不会无聊到抢劫一艘小客船。他对这个任务还是非常自信的,正如他以前所完成的每一个保护任务。

不会有任何差错的。什么魔鬼三角地带?他不信这个邪。人唯独的恐惧是对于人的、对于回忆的、对于生命的,妖邪也都是由此而生。

酋长臭老头,死了都还要在我的脑子里整蛊作怪。瓦帕咂咂嘴。

他突然停下来,目光被河道对面的一个年轻女人和她拉着的小女孩吸引,长头发和短头发。

什么,怎么可能?

他刚准备拔腿,两人转了一道面朝着瓦帕这边,他看清了两人的脸。

吁,果然不是。拉奇已经死了,爱莎也失踪了,过了这么多年,她那么弱,绝对是死了吧。

怎么又想起这些来了?瓦帕皱眉,加快了脚步。他很快走出了城镇,离废船岛还有一段距离,不过他已经看见了那艘雇佣书里描述的“狮子头双桅帆船”,纯白色的船帆在傍晚的风下呼呼地响,透出西面半厚不薄的落霞光。

“‘千里阳光号’吗,真是个傻名字。”瓦帕自言自语道,“夕阳是照不到千里的,很快就要沉了。”

 

 

(未完待续)



*我要去高考了!!!挖坑不填这种事我是不会做的毕竟老夫也不是什么恶魔嘛,我只会拖延!!(你还有理了

*因此更新大概就是明年六月了(打死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