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小师姐真他娘是世界的珍宝。


1.
说起来霜月村明明地理位置是在僻远的破东海,历史上也没有说什跟伟大航道的这个和之国有什么特别的关系,索隆却记得他比较小的时候有穿过和之国的衣裳,叫和服的那个。可能是因为他们学的是和之国的武士刀法,可能因为他们的看名字像是个和之国的人。
总之,道场里常常备着的是操练服以外的单薄的浴衣。是哪一年的丰收祭?应该是他刚刚拜入耕四郎门下的那一年。耕四郎禁止他们当晚操练,说不懂得观察和享受生活的死脑筋不能做一个好剑客。他教他们穿上和服,把他们驱赶到了庆典上。
平时很少见面的师母也来了,穿的衣裳和他们很不一样,上面绣满了花,华丽而精致。索隆当然不知道这是跟他们毛小子们穿的不一样的女式浴衣,所以后来到了和之国看到罗宾的穿和服也突然才意识到,就像娜美喜欢花里胡哨的各种裙子而路飞只有一件衬衫一样,和服里面也是女人的有更多稀奇古怪的装饰。
后来古伊娜才来,她却没有穿师母那样复杂的花衣裳。她那和服的样式和他的没什么区别,灰灰蓝蓝没一点花纹,从领口到胯松松垮垮,明明女人应该是都喜欢把腰束的高高紧紧。

2.
“夭寿,索隆你剃这个短寸要怎么整?”乌索普懊恼得直接往索隆头上锤了一下。明明刚刚照着街上女人的样子给罗宾扎了一个髻,被称赞心灵手巧。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索隆的头发可以难倒草帽团的狙击手。
“那是你手法不到位。我小时候头发更短也能扎得起来。”索隆说。乌索普说他偷换概念强词夺理,他不理。反正他是不会搞什么头发,而说结发才像个风中浪人的也不是他。
他想起以前的事来了,古伊娜是一个很奇怪的家伙。祖籍上讲她应该是和之国的人,她浑身上下却与这里的社会习俗大相径庭。这里没有一个女人不留长头发扎高髻或者不穿厚重的一层层花裙子,女人阴气重,动兵器尤其武士刀是渎神的罪过。
那么可能是因为她说她想做一个男人,所以她事事不同。但是她却又精通编发——这是很奇怪的,她自己留着不过肩的短头发,一长就立即削掉,却精通编发,而且是编一种:男子的发髻。
她有一次就在索隆的头上开刀,他愤怒地抗议,被她往脖子上一个手刀只得老老实实坐着。她说是小时候母亲教的,后来拿起竹刀就再没学过任何女红技艺,所以这唯一一项就记得清楚。
“喂,这算是扎好了吧锦卫门?”乌索普从刚刚开始一直捣鼓他头的手终于停了,接着一面镜子伸到他跟前。他往里看了看,偏偏头,还不赖,跟古伊娜有得一拼。
“啊?古伊娜是谁啊?”乌索普问,莫名其妙。
我说出来了吗?索隆挠挠头,摸到了脑后多出来的东西。
“你说出来了。啊——不要碰乱了啊——!索隆你!”



(注:索隆这个狗啃短寸真的无论如何都扎不成髻的,多心灵手巧都不可能)

评论(1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