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刀海系列/鬼哭


鬼哭这家伙,不好好穿衣服。
啊当然,这不是重点,我又不是位那刻板无聊的小夜时雨。
 
三人初见她是两年后的庞克哈萨德,冰天雪地中的旧实验室废墟内。她脑后散乱的髻是白色的,额上的刘海却又是黑色的。她穿的不是和服,空有了宽大的袖子,下身却是短得过分的裤子,甚至颇有几分时尚的味道,与三人看起来像是来自不一个朝代的人,样子怪得还超越了把自己的裙子剌开、一边袖子都拆下来的鬼彻。
“来者何人?”是他们走过那片废墟时,秋水停下脚步,和道扶上她的刀柄斜眼望着身后,走在最后面的鬼彻才猛地发现自己背后站了个人。
“哎呀,可真警惕。这荒凉地儿竟还会有这等好刀呀。”鬼哭咯咯笑着,伸出手掌轻轻抚在鬼彻的左臂上,阻止她拔刀。鬼彻慌张地扭过头,她仰头朝她微微地笑。
“离她远点!”和道猛地抽出刀朝她的方向一挥,她跳开了一步。
“好凶啊,这位小姐姐。”她笑意不减,黑得无光的虹膜顺着眼角拉得细长。“哎,名字是叫和道一文字小姐姐呀——咦,古依娜——那是谁啊?”
鬼彻只见到和道像突然被抽干了魂魄似的杵在原地,握着刀的手竟在微微颤抖。
“喂和道,怎么回——”
“还有——这可竟是那龙马殿下?”鬼哭转向旁边的秋水,歪着脑袋,食指贴在唇上,神情颇有些惊讶。“呀,我可失敬了,有眼无珠,不想这位小哥哥竟是秋水大人吗?”她行了个礼,既不像十的屈膝礼,也不像时雨的武士礼,而不伦不类。与和道一样,秋水也瞪着鬼哭愣神得厉害,半晌没有说话。
“你这混蛋到底——”
“只有这位小姐姐我可不识得啦。自我介绍一下呗?”鬼哭挑起眉角,灵巧地躲过了鬼彻削过来的刀风,眼睛眯成一条线。“取了这么多条命!可是妖刀?名唤作甚?别这么杀气腾腾的呀。”
鬼彻正准备挥第二刀,秋水突然从后面拉住了她。“你是鬼哭吧?我听说过你。”他的声音冷得可怕,“带来死亡的妖刀。”
“是了,真是荣幸,秋水大人竟认得我呀。”鬼哭咧嘴笑了。
“秋水,她是谁?”和道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的一句话,瞪着一身轻飘飘白衣的妖刀。
“妖刀,产自和之国以外的野太刀。和鬼彻不一样,她能打破的是与第三世界的墙——她能见到死去的人。”秋水回答,音调极低。也难怪,和道想,当听闻得自己死去主君的名字,如她听闻古依娜。
“我的主君毕竟是死之外科医生么,我自然是和死沾点儿边呀。”鬼哭退开两步,突然收住了笑脸,眼睛向着雪地的亮,却没有反光,深而暗得恐怖。她突然又转过身走开,离远了索隆的三把刀。“不有趣,一点也不有趣。最讨厌你们这些血统正宗的武士刀了,又骄傲又漂亮。”
鬼彻像是哑了般,好久才憋出一句话,妄图打破沉默。“嘛,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我之外的妖刀。看样子,她也和我一样吗?妖刀都是这样难认主君的?”
话毕,和道和秋水都转而盯着她看,盯得她发毛。半晌,秋水才发话。“鬼彻,你难道没发现?”
“什么——”
“她的两只眼,都是盲的啊。”
走开好远的鬼哭这时突然回过了头,鬼彻见得她的脸上还挂着大大的笑容。“怎么,刚才有人叫我啦?”她眨了眨眼,两只已不作视用的眸子像是两个深深的无底洞,吸着鬼彻的魂。




*刀一生只能认一个主人。但凡若有望认第二主的刀,必须付出代价,或是一只眼,或是嗓音,或是听觉。和道独眼,她的第一任主君是古依娜。秋水独眼,他的第一任主君是龙马。
妖刀鬼哭可见得死去的人,因而她凭龙马而认出了秋水,因古依娜的话语知道和道的名字。鬼彻是没有前任主君的,罗罗诺亚·索隆是她愿服的第一人;因而鬼哭只能见到她杀过的人,却不能从而得知她的身份。
*武士龙马称霸剑道是上古时代的事,有生之年最强的宝座也没有一人能来取走。尔后他已死,留下的秋水就此成了武士刀的君王,永永远远,万生万世,再没有一把刀能在他之后称王,正如再没有一个剑客能战胜龙马。
鬼哭并不是正宗的武士刀,她没有义务向秋水行礼,这里她只是觉着有趣,装模作样的礼貌。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