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刀海系列/秋水

(黒刀秋水)

“在下已有五六十年未返乡了罢。”秋水笑了,他笑起来是很轻的,嘴抿成一条线,锐利的眼角也软和下来。“虽然与在下活的年岁比起来不值一提,但也并不短啊。当年在下被那群七武海的部下盗了去时……”
“你干嘛不杀了他们呢,秋水。”鬼彻在一旁干瞪眼,显然是嫌这样的故事太无聊。“这种人啊,哎呀呀,该碎尸万段呀,字面意思上的。”
秋水没说话,他盯着鬼彻看,盯得她发毛。他移开目光,看向远处狐火的背影,和道便也随他看过去。这是秋水之外和道见过的第一把武士的佩刀,她与秋水有诸多相像。和之国是个闭关锁国的岛国,在秋水所活的九百多年间,他都从未出过海。因此即使是五十年,对他来说也离开得太久了。
“鬼彻小姐,莫不是从未有人告知与你,惟有妖刀,仅有妖刀,独有妖刀……有能耐打破世界之间的墙?”他伸出手,伸向身旁绿色头发的剑士,手从他的肩头穿了过去。“鬼彻你斩杀了不少妄图收服你的毛头剑客吧?那是你得以打破与人类世界的墙。在下非妖刀。若非主君之意愿,在下是无法伤人的。因此即使是他们将龙马殿下的坟墓掘开,即使是他们将龙马殿下的尸体从和之国的土地掠夺而走,即使是将在下作为他们杀人的工具,在下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无法作出任何反抗。这些海盗,真的是死后也该遭罪的人。因他们,在下即使回到了故乡,也再无法见到龙马殿下了,他的尸体已经在恐怖三角帆上被烧光了。在下,只是想回到他的墓里,好好睡一觉。”
秋水说完,很快安静下来,他还在看着狐火的方向。鬼彻几次张口想说些什么,都欲言又止。过了一会儿,秋水又了开口。
“在下,已有五六十年未返乡了罢。”

他笑了,嘴抿成一条线。






狐火是锦卫门的佩刀,这是在PH岛上冰火湖边锦卫门刚拼装完身体时刀拟视角发生的事。
对秋水来说,狐火是故乡来的人,是非常有亲切感的。秋水第一任主君是龙马(设定龙马是处于上古时代的和之国剑豪),而他决定效忠索隆意味着自己可能永远都回不到和之国。然而因了索隆的魄力,他还是甘作他的佩刀,但这并不妨碍他的内心最重要的人还是已死的龙马,而他也永远都还会希望回到和之国中,龙马的墓里。

评论
热度(9)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