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刀海系列/夜

(黑刀夜)


他们叫她世界第一的黑刀。
自打被锻造出来,她就被供在圣灵的教堂。她很长时间都从未效忠过任何一人,不像妖刀的孤傲,只是因为她被冠以无上大快刀的名号,并没有人敢轻易自诩其主。
她第一次见到德古拉·米霍克,他还年青,没有两撇小胡子,没有那顶羽礼帽,没有那场与红发香克斯的决斗,没有鹰眼的名号和世界第一剑客的头衔。
他事实上是慕名前来,打趴下了教堂里挡在她之前的所有人,最后站在她面前时毫发未损,盯着她便没有移开眼睛。
“你叫什么名字?”他微笑,声音极细而柔。她一直到后来都很少见过他笑,这是不多的一次。
夜,她回答。我叫夜。
她知道他听不见。
“跟我走吧。”他轻声地说。
刀没有那么轻易认主人的。比如罗罗诺亚的那把三代鬼彻?夜初见她时都为她的张狂气所惊,早预料她不会那么轻易臣服。听和道说也证实,这妖刀苛刻得很,杀了无数从前妄图收服自己的人,也是极其艰难才最后认了罗罗诺亚为主。
但夜在见到米霍克得第一眼,就已决心随他征战。在她有生之年,抛颅洒血为他铺路向巅峰。
青年的眼睛像鹰,是金色的——她一生只见过两人有着金色的眼睛,一人是他,另一人是他的另一把刀十。
十来自米霍克封王前的最后一战。他的对手是彼时的世界第一剑客,夜早已忘了他的名字。那人佩了世界第一的白刀昼,与她素不相识,又是孪生姐妹。米霍克击败他时,白刀碎了。夜看着一个魂魄在她眼前毫无征兆地消失不见,无影无踪。米霍克不语,捡起一片碎铁,揣在兜里。他去找了刀匠,给他将那碎铁又铸成一把新的刀,极小,不足手掌一半长,刀鞘是十字架的模样。串上链,挂在胸前,用于对付高傲自大的毛头剑士。
“嘿!夜啊。”十是个小孩子,穿着沉闷的修女服,却活泼得很,极爱笑。她的眼睛是金色的,从虹膜到瞳孔,在太阳底下亮得发光。
昼在被夜斩杀的那一刻就已经死了——或者说,再也回不到这个世界。十与昼是两个灵魂,没有半分相像。十没有昼的记忆,但她们却不可否认地来自同一片铁。昼是世界第一白刀,因而十也是。米霍克是配有两把世界最强宝刀的剑客。
血雷浩劫再世的妖刀三代鬼彻?和之国国宝斩下飞龙的黑刀秋水?她都丝毫不感兴趣。米霍克认可罗罗诺亚!是的。但有资格做对手的,夜只认昼和和道一文字。前者强大,后者值得。
她一直到现在,都还是世界第一的黑刀。
“我会一直等,你来取我首级的那一天。”在克拉伊加纳岛,阴森王国遗址的废墟上,米霍克第九次击倒罗罗诺亚的时候说。
“我会一直等,你来取我首级的那一天。”在克拉伊加纳岛,阴森王国遗址的废墟上,她第九次打败和道一文字的时候说。
鬼彻在一旁干瞪眼,抄起刀来又被秋水阻止。“呿,你们这些个黑刀啊,一个两个都是一样烦人。”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