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刀海系列/切磋


CB:夜&格里芬
 
十趴在窗框上。那个无聊女人(夜的原话)又来了,随着风风火火的她的是风风火火的红头发男人,准确地说应该是她随着红头发男人来的。红头发男人(听夜说是叫香克斯先生的)一个人出现,带了一壶看起来像清酒的,来找德古拉爵士。“前几天逛了一趟和之国。”十听到红头发男人这么说。
和之国让你逛?房间另一头的夜靠着墙挑挑眉。我听说他们闭关锁国,进不让进,出不准出,靠近的也全让护国武士捕获斩杀。都用不着秋水大人出面,一般的太刀就够强。
无聊女人(夜叫她格里芬的)被夜的话逗笑了,笑得很大声,不礼貌不文雅。那就是你的刻板印象了,夜酱。和之国现任君王,以前和老大坐一条船呢,你知道,那海贼王的船。感情好。老大很强呢,而且我也不弱吧?不至于就给护国太刀杀了。没准那个传说中的秋水出面,我都能撑几个回合。格里芬顿了顿,勾起了嘴角似是思考。说回来……夜酱人家不是都叫你世界最强黑刀吗?秋水算什么啊?
你的话痨我真是见多少次都不够。夜嫌道。我没遭遇过秋水大人,不清楚高下。但龙马殿下已死,这现世上无论谁幸成了秋水大人的主君,也敌不过吾王。还有,夜顿了顿,忽然皱眉。酱是什么?你怎么突然说话这么恶心?
太过分啦夜!格里芬又笑,大声,不礼貌不文雅。酱是和之国对年下可爱事物的称谓。
你再叫一次我切烂你的脸。夜说。
夜酱!格里芬喊得尤其大声。十再一眨眼,格里芬不见了,夜还靠着墙抱着手也没拔剑。
夜!夜!格里芬小姐去哪儿啦?十半个身子探出窗框,夜这一抬头才发现她。
什么,小祭司您喊我?十又一眨眼,格里芬出现在了原位上,手里握着她斩剑(她其实是斩剑的,十后来才看出,原以为她这么漂亮的必然是花剑)的柄,踮起脚尖咧开嘴,朝着上头的十笑。她看来刚刚把自己的剑收回鞘了,如此一来即可迅速消失又出现。
十又一眨眼,夜就拔剑了,毫不余力地朝格里芬暗金的颅劈下去,剑气如山谷风呼啸而过,斩昼的那一回好像都没这么凶。十再一眨眼,听得碰的一声,人人憧憬的世界最强黑刀刀锋砸在了地上。
没砍到对方夜也未见气恼,仿佛对这受挫习以为常。十眯起眼睛看,格里芬的斩剑又抽出鞘来,剑尖抵着大黑刀的刃,看样子没硬扛而是顺着夜的剑路引刀离开她去了,只可惜了裂开一道长缝的地板。十又一眨眼,格里芬将剑收回鞘中,那缝也消失不见了,是嘛,刀剑的切磋总归是不会影响到第一世界的物质的。
“怎么了?”香克斯抬起眼皮,见米霍克准备送上唇边的平酒杯停在空中。
“我听见了格里芬划夜的声音。”米霍克回答,自然而然,全不顾香克斯瞪大的眼睛。“多半是它俩想切磋一下吧。”
“喂喂,拜托告诉我你在开玩笑,我的剑可好好地别在这儿呢,你那大黑刀也放在好远的地方不是吗?”香克斯挑起眉,表情夸张。“不过话说回来,你这古堡也是个讲鬼故事的好地方……你这么通神鬼的吗能听到两把剑在打架?”
“我只是说了一句话,为什么你可以这么话痨?”米霍克皱眉,嫌道。香克斯捧腹大笑,差点儿打翻了酒壶。
“这是天意啊,‘鹰眼’,来切磋一下吧,好久没有和你打过了不是吗?”香克斯撑住地起身来,手已经放在了格里芬的剑把上。
“你知道我讨厌和你对剑,‘红发’,你向来都不认真的。”米霍克将胸前挂的十字架刀取下放在桌上,从座位上跃起,走向夜的方向。
你王倾听刀剑声音的力量,我见识几次都不嫌腻。格里芬大笑,抽出了她的斩剑掂在手中,这是天意啊夜酱,世界第一的大黑刀,斩剑的教皇大人。
没有这个天意,我也有充足的理由切烂你的脸了。夜握紧了剑把,翻身从窗户跳下去,紧跟着她的是格里芬,然后是红发香克斯,然后是鹰眼米霍克。
来切磋一下吧。
他们这么说,她们这么说。夜掐指一算,离上一次好像也就没到一个月。

评论(4)
热度(3)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