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刀海系列/格里芬

格里芬

*今天刚刚看到的最新卷SBS!!红发的剑的名字是格里芬!!好帅的名字呜哇!!
*格里芬和夜都是完完全全的剑随其主。

夜夜,外面来了个我不认识的男的,红头发,来吵德古拉爵士,来要他和他一醉方休。德古拉爵士竟然也有客造访,我以为他整日整夜都忙着练剑和发呆。
十敲开厅门,那儿的窗边站着一身正装的长黑刀,旁边还有一位她不认识的女的。夜已经先她知道了红发的到来,因为这把和他一样聒噪热烈的花剑已经闪进厅来了。
十三步并两步跑到夜背后躲着,露出半边脸端详那个女的。她是把花剑,头发金的褐的相间,眼睛和剑柄一样的苍色。她披个拖地的墨色袍子,里头穿件马甲,还有……
哇!好可爱的孩子——,你哪儿捡的这么个宝物啊夜,就不见老大给我捡个。
不是夜只手挡着,过分热情的花剑就该扑过来,该一把抱起十来仔细端详。
一边儿去吧。与你无关。夜言简意赅。
什么,你这么冷漠的吗?
你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夜,她是谁?十问,声音软软的,嗓子细细的。
你见着的那个红发男人的佩剑。叫格里芬。是个无聊的女人,以后见到她绕着走。夜回答说,故意不去看被议论者,想必是气极的脸。但却没得到反驳和抗议,她又转头去看她了,她站在对面的窗边,朝窗口努了努下巴,示意夜去看。
夜抛出眼睛去,她的王竟然在灌酒,用木桶,灌和旁边的男人头发一样红的酒。这没道理。德古拉·米霍克不是会酗酒的人,他只在读报和用餐时配少许作陪。
你香克斯耍了什么花样?夜盯格里芬,问。
你别逗我笑。老大劝酒这么多回,米霍克什么时候听过的?这绝对是自己想醉。格里芬回答,脸上勉强挂笑。
格里芬又说,我倒要问你,米霍克他干什么事了?今天来的路上,老大的脸色比你的还臭啊夜。能让他脸色这么臭的,就只有你主君了。
如果说胜了那个使世界最强白刀的世界最强剑客算个什么事的话。夜回答,轻描淡写。
你说你那个传说中的胞姊?格里芬问。
我说昼。夜回答。
你斩了她了?老大没去看,米霍克称最强的那场决斗,我也没看。格里芬说。
是,我斩了。现在吾王是世界最强的剑客。夜说。
这就称最强。问过我老大了吗?格里芬笑。
你老大从不愿和吾王决斗,不是吗?夜说。
你就没别的感觉?你刚杀了自己的姐姐。格里芬问。
你就没不无聊的时候?我以前从不认识昼,也和她没感情。你也不要说的我六亲不认一样,昼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夜说。就算有感情,又如何?那是吾王的决斗,我自然要为他取胜。于昼也相同,不是我斩她就是她斩我。
格里芬笑。所以我不乐意效忠。
你还没效忠香克斯?夜问。
没。他肯定也不会在意这种事,他多随性的一个人,跟我很像。格里芬说。效忠做什么?一点意思都没有,我与人的感情岂能有我与同类的感情深?从以前到以后。
刀的使命就是为人征战。我从来都理解不了你这种想法。夜说。
就像很多人从来理解不了老大的行为。格里芬说。人会死。老大肯定能理解我的。
你又为什么叫他老大?夜问。
学他的船员。我顶多承认做他手下的海盗。格里芬说。
格里芬又说,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今天米霍克要喝这么多酒,为什么要醉。
夜说,我以为那是你打算告诉我的。
格里芬说,这是他第一次成王。
夜说,不是,他将我从教堂里取走时是第一次。
十问,所以,德古拉爵士今天是为什么喝这么多酒?红头发先生今天是为什么来找德古拉爵士?
格里芬说,因为米霍克要称王了。黑刀夜要成为跟和之国秋水大人一样的传说了。
格里芬说,因为风要起了,云要涌了,海要啸了。时代要变了。
夜问,你装模作样什么?你是预言家?
格里芬笑,我活的比你久的多。时代要变了,这是真的。他两个都意识到了。

后来,很短时间之后,米霍克带着夜,香克斯带着格里芬,去看罗格镇的处刑。

接着,大海盗时代开幕。

评论(2)
热度(16)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