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舞(短篇随笔)

“敬,北海,世界,杰尔马。”
国王放下电话虫,举起酒杯,全场的每一位随他一起。待灯光从国王身上移开,散落在整个大厅,优雅的音乐响起,第一对客人迈起了华尔兹的舞步,是晚宴的开始。
“伊治殿下,您可以赏脸与犬女共舞一曲吗?那将是我们的荣——”
“不。我还有事。”
王子喝完了他的香槟,放下了杯子,没有去看身后同他搭话的人。大概是某个牵着自己女儿的小国王,期盼能巴结上同杰尔马的联姻,给自己的国家带来多一些力量和财富。他开始环顾四周,目光越过墨镜找他要找的人。不是试图跟漂亮的女宾搭讪的二王子,不是在扫荡整张长桌上各式食物的四王子,不是哪一个尊贵的国家政要,不是哪一位地下世界的大人物。
他找到了,在星点灯光汇聚的地方,正在应答来宾的公主。她今天穿了一袭白色的晚礼服,嫣红色的卷发盘在脑后。
他匆匆走近去,又小心翼翼,生怕公主发现他,又会责备他多管闲事。他听着开始皱眉,对面那个大腹便便的家伙,其实很叫他讨厌。
“哎呀,不要这么古板了,零玖大人——就稍稍透露一点,关于杰尔马帮政府干黑活的利润……”那人掸了掸雪茄的烟灰,眯起眼睛小声地朝着公主问。“……这样的东家,自然也想分一杯羹啊——”
“那不可能,先生,大家都是地下的人,没必要装模作样……”公主莞尔一笑,却丝毫不文弱。“……如果有,比起合作,我们更想做的是将您除掉吧。”公主笑得端庄,对面的人脸色变得厉害。他自然是没什么教养的样子,因为他朝公主骂着不堪入耳的话,又扭头便走。
公主叹了口气,转身准备离开,才发现盯着她看老久的王子。他伸出手来,她搭上,两人离开酒座台。
“是那个组织的——”
“很无聊呢,说是要‘分享’我们的利润,却不肯付出代价——”
“毫无风度——”
“可糟糕——”
“我待会儿叫尼治去杀了他。有这样没脑子的家伙在,未来什么时候如果需要交易对我们也麻烦。而且……”王子停住脚步,在舞池面前。“他对你那样无礼——我的意思是,对杰尔马。”
“随你。那是王子殿下你的自由。”公主微笑,准备向前走,王子拉住她的手腕,她回过头。
“女士(My lady),您愿意赏脸与我共舞一曲吗?”王子微弓下腰,轻吻一下公主的手背,抬起眼睛去看她。
公主有些惊讶,随即笑出声来。“为什么要邀请我,伊治殿下?”她托着他的肩膀将他扶起正立在她面前,他较她高一个头又不足一个头。公主小心地整好王子的衣襟,抬头去看他。“杰尔马的大王子,战争家族的王储,没有哪个公主不想同你在舞池共舞,你邀请谁会拒绝你呢?”
“你,你就会。”王子轻声地说,两人沉默了半晌。公主微微皱眉,最后又嘴角上扬,伸出了她的一只手。王子一愣,随即伸出他的手,轻握住了她。
“这是我的荣幸,零玖殿下。”他微笑,取下墨镜,露出的是和她一样的湛蓝的眼睛。
两人迈步,步入舞池,在殿堂之上响起的是北海的圆舞曲。


因为这两人好好看,所以我好想看这两人跳跳舞(?
来呀快活呀
吃我一记01安利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